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留吴过年有事您找我!”
2021-01-27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您好,这是街道为你们准备的爱心礼包,希望你们能在吴江度过一个愉快舒心的春节。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您找我!”昨天,吴江江陵街道江陵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暖冬之行,为留吴过年务工人员的子女代表送上“就地过年”暖心礼包,助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儿童口罩、水彩画笔、学习文具、经典名著……“大礼包”里满满都是孩子们日常需要的“干货”。家住江陵社区西塘小区的三年级学生小曾收到包裹后,对里面的一本《木偶奇遇记》爱不释手。小曾母亲耿文丽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从河南信阳来到吴江打工,孩子平时学习成绩优异,鲜少需要操心。“谢谢你们!拿到大礼包心里暖暖的,我们今年响应号召不回老家,就留在吴江过年,吴江也是我们的家。”耿文丽说。

  此次暖冬之行是江陵街道针对留吴过年务工人员推出的“留吴过年有事您找我”五心服务中“暖心”服务的一次有力践行。记者了解到,五心服务即“安心”“知心”“贴心”“暖心”“爱心”,旨在用服务传递温度,留住人的同时更留住“心”。依托网格化治理,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让留吴过年务工人员“安心”;在“安心”的基础上,针对留吴过年务工人员的不同需求,制定服务清单,知道他们内心需要什么,做到“知心”;在根据清单进行生活必需品代买等上门服务时,让留吴过年务工人员感到“贴心”;在开展上门服务时,特别针对弱势群体开展个性化服务,让他们“暖心”;通过留吴过年务工人员中的志愿者、党员,居民代表等带头传递志愿精神,让“爱心”不断接力下去。

  目前,五心服务已在吴江区江陵街道湖东社区、城南社区(三庞村)、新柳溪社区(九龙村)、江陵社区开展试点。针对在吴过年却无人带娃的业主,湖东社区将实施“护苗”计划,业主可将孩子送到物业服务中心,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读书写作业;依托第三方软件,城南社区(三庞村)为学生提供爱心助餐服务;新柳溪社区(九龙村)将联合天和小学,开展“假日学校线上班”,让孩子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江陵社区将持续为更多弱势群体送上留吴过年爱心包裹。

  “江陵街道有近40万流动人口,通过多方联动、精准发力,用五心服务让他们吃下‘定心丸’,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让留吴务工人员安心过大年。”江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五心服务将面对更多社区(村)常态化开展。(见习记者 陆雪苑)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