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吴江开发区多措并举鼓励外地职工过个“苏式”年
2021-01-29 13:20:00  来源:苏州日报  

  “相信今年留在吴江过年是最好的选择。”从河南信阳到吴江开发区打工的耿文丽说。从社区志愿者手中接过“就地过年”暖心礼包,耿文丽很开心,“就留在吴江过年了,吴江也是我们的家。”

  来自山东的霍太荣在吴江开发区三里桥开了一家水果店。今年正好是他父亲66岁大寿,按照老家习俗,应该回家办一场寿宴,可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和社区建议,霍太荣和家里人商量后,决定留在吴江过年了,老父亲也表示支持。

  在吴江开发区,越来越多的外地职工做好了留在吴江过年的打算。为让留吴人员过一个快乐的春节,从政府到企业,从街道到社区,正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留守”福利,鼓励外地籍职工非必要不要离开吴江,就地过个“苏式”年。

  为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吴江同里景区向留苏人员推出预约免费游同里并可抽奖拿大礼活动。江陵街道推出了“留吴过年,有事您找我”五心服务,旨在用服务传递温度,留住人的同时更留住“心”。作为吴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吴江开发区有优质企业2000多家,外来人口42万。考虑到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压力和春节后的返工问题,在各级政府引导下,企业纷纷推出“留守”福利,号召员工们留在开发区过年。

  有承诺春节期间免收伙食费、住宿费和水电费的;有承诺在正常支付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基础上,以“每日一贴”和“专岗专贴”制度向留岗员工发放补贴的;还有承诺在春节期间给予一线加班员工额外补贴400元至600元一天的。

  推出抽奖活动,用丰厚的奖品吸引员工留岗的企业也有不少。群光电子购买了两辆单价8万元的吉利轿车作为大奖奖品;中达电子推出了“万元大奖天天抽”的活动,每天抽取1名万元现金奖获得者,抽奖活动将持续16天。

  还有一些企业鼓励员工配偶子女来厂过年,并策划了亲子活动、地摊集市、网络直播等活动丰富春节生活;有支持员工在苏州市内旅游,并报销部分费用。为使员工留在吴江过年,企业“各显神通”,推出了食宿保障、留岗补贴、奖品激励、返岗奖励等多种“留人”方式。

  保证生产不松懈、发展不停歇。记者了解到,坚持“源头治理”的原则,吴江开发区正通过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用合理有效的用工方案,努力降低员工流动率,减缓疫情防控压力,努力保持稳定的生产局面,为吴江开发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抢得先机。(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