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江苏吴江:用文明村建设赋能乡村善治
2022-03-09 10: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获评“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实现了“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

众安桥村开展文明积分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村民参与卫生整治、参加志愿服务等均会获得相应积分,可凭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这提高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也调动了群众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众安桥村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共建美丽村庄的和谐氛围。定期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对农户庭前屋后卫生环境打分,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点带面打造美丽乡村。

众安桥村通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四月油菜花开、十月稻田丰收开展“水韵谢家菜花季”“长漾之约丰收节”等活动,让群众感受田园之乐、丰收之喜。结合传统节日组织电影下乡、迎新送福等文化惠民活动,助力村民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特色文化活动带来人流客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形成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性互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党总支书记吴继华)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