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相城 > 正文
相城267个小区推进“三定一督”垃圾分类
2020-06-05 14:06:00  来源:姑苏晚报  

  三定一督”,是指“定时开放、定点投放、定人督导”。6月1日,随着《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施行,相城发布全区267个小区“三定一督”推进时间表,明确时间任务,以更务实的举措做好垃圾分类。

  目前,相城已有30个小区开展“三定一督”模式,占比达到11.24%。在推动实施“三定一督”模式过程中,不少小区摸索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准确度。

  卫星花园自去年12月正式“撤桶并点”,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如今已有95%以上的居民在家就能完成垃圾四分类。所谓积分制,是指完成投放后,扫描二维码可以登录到积分平台,由督导员根据分类情况进行评分。在积累一定分值后,居民可以到小区物业兑换生活用品。这种积分制很好,在垃圾分类的同时,“我们还能享受到实惠,一举多得。”卫星花园一居民表示。

  据悉,根据《2020年相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今年年底前,相城将推进“三定一督”小区数占总数的50%以上,在确保分类质量的前提下,力争至2021年小区实现“三定一督”全覆盖。(记者 袁雪 吴皓亮)“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