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相城 > 正文
在建工地围挡“穿新衣” 新建绿植围挡50万平方米
2020-06-05 14:08:00  来源:姑苏晚报  

  记者从相城区相关部门获悉,全区318个在建项目均已按照新标准的围挡要求落实到位,累计新建绿植围挡约50万平方米,张贴公益宣传画面约4000余幅。

  近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本位于相城区纪元路南、澄和路西的某施工项目用来隔离的围挡都换上了灰墙灰瓦的苏式“新衣”,并恰到好处地贴上“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格外引人注目。

  “每次路过这里,都感觉焕然一新、眼前一亮。”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说,建筑工地围挡的改造和美化,不仅能更好地阻隔扬尘和噪音,还大大提升了相城的城市颜值。

  早在2年前相城区就开始统一新开工工地标准,全面推行采用提升型生态围挡,规范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发布,实现建设工地围栏设置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景观化,力求大幅提升建筑工地面貌和城市形象。

  此外,具有吸附灰尘、净化环境功能的“仿真草皮围挡”,也被广泛运用到相城各建筑工地,弥补施工围挡占用公共绿地的遗憾,为城市“增绿”。“这一举措,既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也有效提升了城市生态品质。”相城区住建局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袁雪 吴皓亮)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