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2020探访徐州最美乡村系列活动启幕
2020-04-22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市关于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结合徐州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充分展示推进农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的成效与变化,在建设高水平小康、创高质量样板主题采访活动的大背景下,今起,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探访徐州最美乡村”主题采访活动,同时发起“你眼中最美的乡村”征集评选活动,以展示徐州市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特色。

活动以“传播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美、文化和谐美、生活幸福美、创新引领美”为推介标准,大力推介美丽乡村的典型,为农民发家致富搭桥,为乡村旅游发展搭桥,为传播生态理念搭桥,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即征集梳理阶段、推介入围阶段、评审阶段。专家评审团按照美丽乡村评审标准层层评选,最终推选出符合“四美”标准、对美丽乡村建设能起到借鉴和引领作用的最美乡村。活动将以美丽乡村的自然美景为舞台,探访30个美丽乡村的风采,并将在徐报融媒平台进行系列展示与推介。

活动发起单位表示,活动启动后,徐报融媒记者将陆续走进各乡村旅游点探访,根据每个村落的人文风光,充分挖掘自然景观、宜居生态环境的亮点,通过短视频、Vlog体验式推荐乡镇美食、人文风光、特色产业、美丽农家等,用美文美图等展示特色乡村生态文旅资源优势,挖掘故事、制作乡村旅游攻略,并适时推出影像专题。还将推出乡村旅游地图、手绘图、H5等产品,制作成电子版和印刷成品,用于线下线上旅游专题推介。徐报集团旗下新闻国旅还将推出特定乡村旅游线路,让市民根据乡村的不同亮点,DIY个性线路,引导市民进行周边乡村游。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推动最美乡村产业发展。

活动将遵循美丽乡村推介标准,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选最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总结美丽乡村的发展经验,促进乡村共同发展,彰显徐州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征集电话(微信)13913458613,关注文旅官微、周末去悠游,了解更多活动信息。(记者 蔡思祥)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