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石怀举:“最美红十字人”抗疫显担当
2020-04-22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4月19日,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队长石怀举的带领下,看望师寨镇贾庄村建档立卡户困境儿童张蕊。志愿者带去爱心捐款3450元,还有衣服、书本、食品等,嘱咐孩子安心生活,努力学习,坚强乐观,争当美德少年。

石怀举今年44岁,丰县城市管理局职工,退役军人,曾获徐州市最美红十字人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携手“逆行”。

他主动请缨申请参加和丰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起,他放弃休息,换上隔离服走上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负责社区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辖区居民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石怀举自费购买了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送给坚守社区的物业人员。他带领服务队的党员和部分志愿者将18200元捐款送到慈善总会,支援抗击疫情,随后,他又联系志愿者向丰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件饮料。他组织爱心志愿者慰问战斗在出入城区的7个重要卡口的一线交警、交通防疫人员,送去价值万元的纯净水。另外,他还组织慰问了张五楼卫生院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送去了近万元的方便面、牛奶。

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库存一度告急。2月9日晚,石怀举连夜起草招募无偿献血者信息,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积极响应,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共献血2400毫升。志愿者孙建峰家住20公里外的农村,无法到县城献血,石怀举立即联系志愿者开车接送,让孙建峰一家三口顺利完成了献血。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丰县1500多名退役军人加入各小区和道路的防控卡点志愿值勤服务,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捐献了一万余元的食品饮料和消毒酒精,送到各个值勤点慰问老兵。石怀举带领的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张景良 通讯员 吴继勇)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