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团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4-27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鼓楼铜沛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铜沛”系列活动,组织辖区青年团员参观学习垃圾分类设备,学习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青年团员志愿者的宣传引导,让更多的人养成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习惯,并且对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有着重要意义。”铜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垃圾分类是什么?具体应该怎样分?带着这些问题,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铜沛街道青年团员志愿者走进铜沛街道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西阁社区风尚自由城。西阁社区书记韩舒敏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社区的“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组织辖区党员成立“家园护卫队”,带动各楼栋居民普及“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意识,为社区营造更加宜居的居住环境。

“现在不少居民搞不清垃圾分类的标准与要求,认识不到垃圾分类的意义,看不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对垃圾分类感到陌生,因而参与度、积极性不高。”铜沛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何将居民的分类意愿有效转换为实际分类投放行为,从想要分,到能够分、分得好,这都是街道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铜沛街道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垃圾分类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推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业委会发挥各自优势,将社区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发挥居民自治功能,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推进居住区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一方面,“定点”减少了居住区污染源、硬件设施成本、保洁员工作量。另一方面,“定时”使得在居民投放垃圾期间,志愿者能够在旁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从而养成源头分类的好习惯。三是继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全方位、多层面、密集型的宣传动员,通过制订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宣传指导手册,全面推动社会参与,切实提升居民的分类感受度、参与度、满意度。(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安自 曹昱)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