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一颗“红心”点亮“民心”
2020-12-16 09:4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星光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夯基础、以“一点四线”工作法为载体,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落实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努力增强群众文化生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蓬勃的精神状态、坚实的工作措施,稳步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抗击疫情“安民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战场。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疫情发生后,东环街道星光社区迅速反应,在党支部书记的调度带领下,对辖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控,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四务必”,全面发挥网格队伍作用,为星光社区织出了一张疫情防护的“大网”。

“家里有没有从武汉或者从湖北回来的?”“你们从外地是怎么回到徐州的,乘坐公共交通还是自己开车,有同行的人吗?”星光社区的网格员们不惧危险,坚守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不分昼夜、不畏严寒,把控进出车辆,守卫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在封住疫情防控大门的同时,星光社区也打开了社区关爱的心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员们化身“代购员”和“消毒卫士”,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同时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消毒杀菌,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改善环境“暖民心”

抗疫不松懈,创建不止步。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星光社区将全市创建工作作为深入社区向前发展的又一个“主战场”,不断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星光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工作方针,聚焦居民关心的实际问题,对辖区内“脏乱差”现象严重的世纪锦园重点改造,使小区旧貌换新颜,为居民打造出了美丽舒适的宜居家园。

世纪锦园位于东环街道的西北部,是有着近400户家庭、上千人居住的大小区,小区内曾普遍存在飞线充电、乱堆乱放、垃圾遍地等问题。星光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第一时间组建创建工作小组,逐项梳理小区环境问题,并对标对表逐一制订整改方案,社区党员干部齐上阵,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限时必达标”的组织工作体系,对世纪锦园小区进行了一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短板的全面改造,使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据了解,世纪锦园、东环佳园、大鹏小区自纳入星光社区后,社区已累计投入55万元用于有关改造提升工作,硬化地面约800平方米,施划标线2300多米,粉刷外墙1.2万平方米,修整广场文化亭60平方米,安装充电桩225户。另外,星光社区还为旺旺名居花园小区累计投入约120万元,硬化面积达8780平方米,施划标线4600多米,安装充电桩441户,一点一滴地投入,逐步改善了社区环境,提升了民生福祉。

强化服务“聚民心”

经济富裕了,环境提升了,文化生活也不能落下。为焕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延伸党组织服务功能,星光社区党支部坚持常态化开展社区活动,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在节假日期间,星光社区通过文艺表演、社区义诊等方式为居民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母亲节开展“花开五月、勿忘母恩”活动,培养青少年“知恩报恩”的优良品质;端午节开展“浓情粽香、情深端午”活动,增进邻里和谐、传递社区情谊;中秋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和儿童,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重阳节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传递敬老爱老传统美德。通过一点一滴的文化活动,星光社区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和谐了社区邻里情谊。

“居民事无小事,社区的工作就是要从‘心’出发,服务居民、方便居民,努力做好‘知民情、解民困、促和谐’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星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宋茂龙说,星光社区将通过经常性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多方面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居民的心坎里。

(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见习记者 尹思源 通讯员 王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