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警方净化农村集镇道路通行环境
2020-12-23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刘志胜)“以前逢集乱哄哄,人进不去,车出不来,一堵就是一天,现在交通秩序整治后,俺们赶集出行安全又畅通……”村民赵先生对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的睢宁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刚竖起大拇指。

为了让群众平安迎新年,睢宁县交警大队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优势,推动共治共享,在全县各镇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突出整治骑车不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情况,形成“交通安全事故大预防”格局。

睢宁县交警大队提请县政府将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会议的重要内容、固定议题,坚持逢会必讲,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实行责任承包制,与有关部门、道路沿线各镇签订“交通安全工作责任状”,将责任分解延伸到行政村、中小学校,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针对农村群众居住分散、集中宣传难的实际,依托村委会、网格员,利用大喇叭、铁脚板,组织开展“送法进村组”“送法进教堂”“送法进学校”,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进百村放百场电影”活动,在城区开展现场咨询、文艺演出、有奖竞答活动。

睢宁交警还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开办“空中红绿灯”“红绿灯下见文明”等专栏,形成了系统、长效、规范、全面的媒体宣传矩阵,将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植入群众思想,全县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显著增强,道路拥堵的现象逐渐减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