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残疾人幸福生活“加码”
沛县实施“改+净”工程让残疾人享实惠
2020-12-30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2020年,沛县残联坚持“服务质量再提升,残疾人家庭更满意”的服务宗旨,严格程序、创新举措,实施“改+净”工程为残疾人谋福利。目前已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422户,开展净化家园106户。

沛县朱寨镇马元村村民孟康康是肢体一级残疾,沛县残联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将他列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免费改造名单,为他家进行了免费改造,并为他本人协调了一辆残疾人电动轮椅。在净化家园项目实施中,沛县残联又首先想到了孟康康,并组织徐州益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与其家庭结对帮扶,将卧室地面铺设了防滑垫,更换了新的被褥,购买了鞋柜、衣柜等物品,志愿者定期上门开展卫生清洁、家居维修维护等服务,让孟康康和他的家人十分满意。

据了解,“改+净”工程是指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和净化家园项目相结合,实现残疾人家庭幸福宜居的目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主要涉及房屋进出门坡道改造、地面硬化、灶台改低以及为残疾人安装座便椅、扶手等。净化家园项目主要是对残疾人家庭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并组织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庭中开展帮扶慰问、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两项惠残政策的叠加效应,让残疾人家庭变得更美、更舒适,残疾人生活更方便、更幸福。

(徐报融媒记者 肖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