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1-14 10:5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江苏省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积极创新方式,优化活动载体,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宣讲授课、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了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大庙街道坚持便于学、乐于学的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文艺宣讲进社区,将理论阐释融入说学逗唱,让群众更加通俗直观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房亭社区居民李强说:“这场演出吸引了近千名党员群众前来观看,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和动听的歌曲,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非常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大庙村党员活动室,姚浩把书放在腿上,双手比划着:“咱老百姓现在吃住不愁,村里给买保险,还能跳跳广场舞、看看文艺演出,新建的大庙村幼儿园正好赶上咱适龄小朋友入学的时间,这就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幼有所教啊,这也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在咱生活中的生动体现。”

姚浩是大庙村理论宣讲员,“用群众听着有趣的故事,讲述他们身边的变化,才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体会才能更深刻。”姚浩一边学习理论一边钻研宣讲技巧,把书面语言变成村民都愿意听的生活语言,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

“街道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面临什么机遇和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项目行业有哪些新机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这一主要目标,对于大庙明年的工作意味着什么?”……屋外寒风凛冽,大庙街道机关各办公室内学习氛围热烈。

学懂弄通做实,务实拼搏干事。“学习成效如何,不但要体现在个人学习收获上,更要体现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这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来,大家的共同心声。

“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这一主线,推进落地项目投产达效,同时围绕新兴产业精准招商施策,联动经发部门推动‘规下’转‘规上’‘老树发新枝’。”

“在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中提到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更是把我们环保工作摆在了重要的位置,绿色GDP有我们守护。”

能干事、想干事,方能干成事。沿着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在一次次研讨中,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发展的举措更加务实,前行的力量更加凝聚,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好!好!好!”在大庙市民广场晨练的李阿姨连连竖起大拇指,“之前从新闻上听十九届五中全会感觉离我们很远,昨天一看社区小伙子转的‘朋友圈’解读,才了解全会精神就在咱身边,你看这路限了高,没了大车多安全,房亭河大桥通车后多方便,房亭河水治理得多干净!这都是看得到的幸福,感觉到的满足,我要给咱党和国家点赞!”

寒意渐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依旧如火如荼……广大干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感受全会精神带来的福利、共沐改革带来的“暖风”。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