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江苏邳州:“美丽经济”助兴业增收,三产融合促乡村振兴
2021-04-27 14:5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牡丹花开春意浓。这几天,江苏徐州邳州市陈楼镇杜村牡丹园内色彩各异的牡丹花开了,在供游客观赏的同时,也富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摄影爱好者董忠全早早来到牡丹园,将牡丹花的美丽记录下来。摄影爱好者董忠全介绍,他曾经去过洛阳看过牡丹,现在就在家门口也有了自己的牡丹园,规模宏大、鲜花盛开,十分的娇艳,感到十分自豪,甜在心里,美在眼里。游客王慧表示,这里的人美花更美,我们花的形状都有碗口那么大,多漂亮。自己每年都要到这里来, 心情特别舒畅。

日前,记者走进牡丹园,放眼望去,牡丹花团锦簇、雍容华贵。赏花的游人徜徉在彩色花海里,沉醉在阵阵花香中。陈楼镇牡丹园栽植了乌龙棒盛、洛阳红、墨玉等100多种名优精品牡丹,还有富贵满堂、紫风朝阳等近48种观赏芍药,让徐州市民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据了解,徐州邳州陈楼镇牡丹园占地170多亩,种植了近20万株牡丹和芍药,园内的花木经过几轮筛选和更换,同时具备观赏和经济价值。牡丹花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制作成工艺品、花茶,酿制牡丹酒,牡丹籽可以提炼牡丹油。同时,园内的芍药也有药用价值,市场“钱”景诱人,一株牡丹能卖到150元左右,一株芍药能卖50元左右。每年牡丹花盛开,食品制造企业就前来收购牡丹花,用于制作食用油、花茶、鲜花饼等。

徐州邳州陈楼镇将牡丹园提档升级工程作为该镇“三乡工程”资本兴乡的重点项目,计划建设钢架大棚1.3万平方米,除了种植芍药、牡丹,还引进不同季节开放的花木,打造出“四季有花、花花皆不同”的主题生态景观,提档升级成集餐饮、度假、科普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基地。

牡丹园提档升级也吸纳了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园内的工人们忙着整理土地、清除杂草。村民马运霞告诉记者:“一天60元,家里有事可以回去,忙完了再回来工作,很轻松。”陈楼镇杜村党支部书记陆新平介绍,花卉基地品牌已经打出去了,土地的租金收入一年就有20多万元,每年花期食品制造企业就前来收购牡丹花、芍药花进行深加工,另外从开园以来,对外售的门票一个季节下来收入在50多万元,村集体有收入,老百姓在这里边干活也有收益,三产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脚步。

“陈楼镇作为徐州邳州的‘后花园’,具有区位优势。邳州古栗园、沂河风光带、红枫园、牡丹园等旅游资源丰富,今后还要将这几个景点打造成一个‘旅游环线’,打好‘美丽经济’这张乡村振兴牌,让游客出游更便捷,乡亲们的日子更红火。”陈楼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经纬如是说。

综合邳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