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家庭微党校”讲活“党史大道理” 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日常
2021-04-27 15:0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在江苏省徐州市经开区徐庄镇黄集村“党员中心户”崔仲金家里,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在开讲,近10名“学员”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党史小故事,不时低头记录或者举手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活跃。这是黄集村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党员中心户”家中以来经常出现的学习场景。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黄集村按照“居住党员多、政治素养好、群众威信高、服务意识强”四个原则,设立了5处党员教育“家庭微党校”点位,由5名知识面宽、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一定威望和号召力的“党员中心户”带头,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大道理”通过“微党校”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密切服务群众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

“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熟知了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员郭依标通过“家庭微党校”已经学完了大半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他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很受用、很实用、很有用。

“家庭微党校”改变了以往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学习的“拘束感”,以更加接地气、更加灵活的形式,激发了基层党员学习的活力,尤其是保障了老党员学习有实效、不掉队。

老党员闫秀芳今年89岁,由于眼睛老花,看不清字,平时几乎无法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集体学习,自“家庭微党校”开办以来,她几乎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相隔十余米的“党员中心户”家中,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现在去学习只要走几步就到了,眼睛虽然看不清字,但是可以听到小组党员读党史。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这些老党员更应该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闫秀芳深情说道。

村里有了“家庭微党校”,党员群众有了“加油站”。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设置在“党员中心户”的家中,变客厅为课堂,餐桌为课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开设‘家庭微党校’的初衷就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联户到人,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党员在学习交流中实现凝心聚力。”黄集村党支部书记贺广兵介绍,接下来黄集村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