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05-06 09:2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七月一’红旗飘扬映蓝天,全中国万众欢呼凯歌传;歌颂我伟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辉历程100年……”4月28日上午,在睢宁县姚集镇郭卢社区文化小礼堂,苏北群口大鼓《光辉的足迹》拉开了睢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琴鼓)村村行活动郭卢专场的序幕,押韵的唱腔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耳朵。紧接着,琴鼓联唱《诚信》、苏北大鼓《移风易俗》、琴书《清正廉洁》、快板《扫黄打非》等节目一一亮相,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丰富广大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睢宁县文化馆联合睢宁县各镇(街道)启动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琴鼓)村村行活动。活动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文艺+宣讲”形式,借助睢宁县曲艺研究协会、睢宁县曲艺家协会等团体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力量,以苏北大鼓、扬琴、说唱、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和戏曲节目为主,同时创作《光辉的足迹》《紧跟伟大共产党》《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红色节目,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据睢宁县文化馆馆长周维刚介绍,睢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琴鼓)村村行活动共安排400场,将走进睢宁全县400个行政村(社区),受教育干群将达10余万人。睢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琴鼓)村村行活动,共安排了2个“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琴鼓)演出小组,每个小组3至5名艺术家,每场演出在1小时左右。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走进高作镇、岚山镇、李集镇、沙集镇、姚集镇、睢城街道、金城街道等行政村(社区),演出110场。

姚集镇文化站站长吴琼说:“曲艺(琴鼓)村村行活动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从4月21日起走进姚集,目前已演出20余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乐于听的乡音土话,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非常受群众欢迎,每次演出后,群众都要求加演。”

郭卢社区党员陈欢说:“这次活动为我们送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使我们对党建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们要更好地在社会建设中发挥余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