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小广播,大作用” 徐州经开区“解锁”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2021-05-08 08:5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各位乡亲,大家上午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7日早上7点,江苏省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沈店社区“党员中心户”朱长仁开始了“七色花之声”广播站的第二期播音。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内实现全覆盖,同时更好地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好人好事、文明指南、生活信息等,金龙湖街道沈店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基层宣传阵地建设,延伸沈店社区七色花志愿服务这一党建特色品牌,精心打造“七色花之声”广播站,“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确立“小广播、大作用”的定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致力于建立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形成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让党的声音传的更深更远。

“七色花之声”广播站经过前期筹备策划,将播音室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并以播音室为中心,在社区的四个方向,安装5个扩音器、10个扬声器,确保广播声音覆盖全社区。现在广播站已经开通了读、写、听、说四个板块,每周从周一早上7点整开始每隔两天穿插播放读、写、听、说四大板块。

读是新闻播报站,宣传社区正能量;写是原创工作室,传播社区新风貌;听是民情观察社,传递社情和民意;说是党员讲师团,传送党的好声音。经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播音员由3名党员中心户、2名退休社区老教师、1名社区群众志愿者、2名社区工作人员等8人组成,党员群众全参与,受众更愿意聆听。

广播播出后,便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社区居民张大妈说:“人老啦,我都快80岁了,微信、网络咱也不会用,眼睛也不好,书本上的字也看不太清楚了,这小喇叭一广播,啥都清楚了,既能学习,也能及时接收各种消息,太方便了!”社区老党员佟大治说,“咱们这个社区广播站办的特别好,我也很荣幸成为一名社区广播员,通过声音传播,社区居民不仅仅可以学到听到很多知识,比如了解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等等,特别是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大家都能学到党史,学习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