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红色课堂”掀起学习热潮
2021-05-11 15:5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积极搭建“三面红色课堂”,充分发挥文化凝聚、引领、激励的作用,通过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文艺宣讲形式,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党史、悟真理、明方向。

红色文艺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响板连叮当响,各位同志听端详,今日不把别事拉,说一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4月23日上午,从翠屏山街道长山社区的庭院内传来了阵阵清脆的月牙板声,长山社区的“乡贤能人”、文艺骨干张新权正在给大伙表演自编的山东快书《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用这种传统技艺的方式述说百年党史,很新颖,也很有趣,我们大伙都爱听、想听!”60岁的村民李阿姨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翠屏山街道长山社区充分发挥社区文艺骨干、“百姓名嘴”的作用,多次开展专题基层汇演,以“文艺+”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生动、接地气。

红色电影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在这部电影中,我领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普通人珍惜生命并敬畏生命,可铁血战士却不畏牺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更加感觉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奋发向上!”……近日,在翠屏山街道综合会议室播放的红色电影《太行山上》引发了党员干部的诸多感慨。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25日,翠屏山街道启动以“忆百年风华,启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希望通过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影片的形式,引领人们感悟历史沧桑、激发爱国情怀。

红色故事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胡兰只活了15岁,但她却留下了很多英勇事迹。打小起,贫苦出身的她就爱憎分明……”4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故事分享会”在紫金东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紫金东郡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莉激情昂扬地向大家讲述刘胡兰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生死、舍身为国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红色薪火代代传,红色故事天天讲。紫金东郡社区精心打造红色故事分享课堂,通过邀请社区老党员向孩子讲授党的故事,积极引导青少年在红色故事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预计举行6期,接下来,紫金东郡社区还将走进革命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景开讲,以流动的“红色故事分享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朱宁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