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东环街道刘湾社区“点单式”开展老旧小区整治
2021-06-04 09: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初夏时节,走进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刘湾社区,绿树葱茏,道路平整,整洁美观的小区环境令人印象深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环街道刘湾社区根据居民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路面整修、花坛恢复、公共晾晒、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使社区环境实现由“脏乱差”向“洁序美”的转变,让居民们“呼声”变成了“掌声”。

支部带头

党员引领 全民参与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群众就是一个模范。刘湾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夯实支部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全民参与,党员认领先锋岗、群众争当志愿者,各岗位强化责任,切实守好“责任阵地”。以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积极推进整治攻坚,彻底清除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路边花坛等卫生死角,多措并举推进提升人居环境。

道路绿化升级

扮靓小区“颜值”

近年来,小区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毁绿种菜、杂草丛生……根据社区居民的“点单”,刘湾社区党支部决定对小区道路绿化升级,集中开展社区道路、绿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道路拓宽、道路硬化、花坛修复、绿化区域增绿增花增色后,柏油马路宽阔平坦,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绿化区域多彩斑斓、花草成景,居民出门见绿,处处见景。“道路也宽阔平坦了,小区绿化也焕然一新,感觉整个小区环境都比以前好了。”小区居民王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用心用情

化解群众 “急难愁盼”

刘湾社区党支部一直把办好民生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在此次爱国卫生工作中,党支部委员带领党员中心户小分队深入辖区,倾听群众心声,收集大家最关心的、反映最迫切的问题,针对未拆迁区域居民无法晾晒问题,刘湾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建设公共晾晒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晾晒难题,并采取集中规划的方式引导居民有序晾晒衣物,居民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晾衣架,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一根根“晾衣架”的建设,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也使居民“呼声”变成了“掌声”。

下一阶段,刘湾社区党支部还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使广大党员干部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口碑评价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让老旧小区亮化起来、背街小巷美化起来,以社区美好面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王冰寒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