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沛县汉兴街道三措并举 让青少年与党史相遇相识相伴
2021-06-04 09:0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期,沛县汉兴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青少年的学习特点,通过情景互动“微党课”、吃红军餐等创新形式,让青少年听得懂、喜欢听,让党史力量成为青少年干事创业的终身“伴侣”。

云端课堂,让党史与青少年“相遇”。组织观看12集全媒体党课《百年大党正青春》、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青少年碎片时间学好党史。截至目前,云端课堂点击量已达2.2万,95后基层党员程家豪说:“通过云端课堂看党史,太方便了!”

反刍教学,让党史与青少年“相识”。对于党史知识点,光是零散学习,难以形成系统的认识,没有一定课程量无法讲清楚,没有一定水平又无法讲明白。汉兴街道邀请熟悉年轻人语言习惯及新媒体表达的业内专家和教师,对党史教材进行分析消化,以“反刍教学”的方式讲给青少年,将党史讲到青少年心坎上,不仅能学习还能引起共鸣。

体验教学,让党史与青少年“相伴”。党史中蕴含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力量,蕴含着“你们不脱贫,我就不离开”的担当精神,蕴含着“向我开炮”的牺牲精神,蕴含着“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为民情怀……不走长征路,很难体会到二万五千里的艰辛和苦楚,很难体会到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的无畏与豪情。汉兴街道创新开展“吃红军餐”“重走长征路”“埋锅造饭”等体验式教学,将党史搬上舞台,让青少年以历史参与者的身份,对党史感同身受,引起共鸣。截至目前,累计编排体验式教学项目13场次,受众青少年850余名。90后基层党员张若琳说:“说苦只是一个字,吃苦却是异常艰辛,通过体验课堂,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通讯员 王有恒)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