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童心向党 共庆百年辉煌
云龙区教育系统开展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28 09:2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原来,小推车是这样用的啊!”近日,淮海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受邀来到徐州市云兴小学,以小推车为主要线索,为队员们讲述了淮海战役的峥嵘岁月。少先队员们“变身”支前民工,了解并体验了支前工作的艰辛。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这样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在云龙区各中小学校已经开展20余场。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用心学习党史,云龙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带领学生们用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寻访足迹记录英雄模范事迹、用多彩活动传承革命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追忆革命情怀 传承百年精神

用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汉桥小学针对少先队员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主题班会;公园巷小学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公园巷幼儿园的孩子走进公园巷小学,参观徐光启雕像等,聆听哥哥姐姐讲述党史故事。

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近英雄模范 学习先锋榜样

用寻访足迹记录英雄模范事迹。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为激励学生们将榜样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为,汲取正能量。云兴小学城东分校开展“百年党史,百名先锋”——红领巾寻访活动,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孙全新警官的先锋事迹。孙全新坚守一线、踏实工作的精神让少先队员们深受感染;和平桥中心小学时隔十年再次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市下水道四班,体验四班工人的日常工作。工人们不怕脏不怕累,牺牲小我、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让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

在先锋榜样们的身上,少年队员们学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唱响红色旋律 绘出心中梦想

用多彩活动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为培养少年儿童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解放路小学举办“党在我心中”合唱比赛。一段段红色旋律,飘荡在校园上空,激励着少先队员自觉成为信念坚定有理想、积极向上有本领、诚实守信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绿地小学策划了“童心向党 百米画卷颂党恩”活动,小画家们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向祖国母亲表达美好的祝福。

多姿多彩的活动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启发队员们积极向上、勤奋学习,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

用实际行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徐州市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首批入队的少先队员向着队旗庄严宣誓,解放军叔叔为他们佩戴人生中的第一条红领巾并授予少先队“一星奖章”,别开生面的入队仪式培养了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青年路小学举办“赓续伟大精神,凝聚成长力量”一年级入队仪式、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少年队员依次通过“成长之门”。

近距离接触解放军战士,学习党史和革命精神,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培养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引导他们从小立志成才,长大报效祖国。

徐报融媒记者 蔡洁 通讯员 刘小婵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