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彩虹管家”服务居民“零距离”
2021-06-29 10: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小萝卜头’常年住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他牺牲的时候只有8岁……”日前,在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金苑社区的“睦邻加油站”,“彩红管家”志愿者李俊海在给孩子们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

在金苑社区,像李俊海这样的志愿者随处可见。近年来,金苑社区依托“彩虹管家”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送理论、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

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迎迎介绍,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2010年,金苑社区成立了“彩虹管家”志愿服务组织,建立红色党建、橙色敬老、黄色互助、绿色环保、青色文艺、蓝色应急、紫色圆梦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其中,红色党建的“红管家”志愿者服务队由辖区内60余名已退休的老党员组成。

办好居民身边“小事”,为民服务有温度。“红管家”志愿者王立宪为小区264户居民办成了房产证,解决了困扰群众心头多年的一件大事;“绿管家”志愿者欧阳如侠经常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出行、清理楼道杂物,带动一批志愿者义务护绿、美化家园;“橙管家”志愿者孙秀琴是街坊邻里的“热心人”,又是消防救援队员的“好妈妈”……十多年来,“彩虹管家”的志愿者,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为社区居民化解矛盾、为困难家庭解决生活难题,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金苑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书吧、四点半课堂等活动场所,发动退休老教师、老干部、有特长的文艺爱好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开展“银发护苗”“科普小课堂”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志愿者们还组建了“红色宣讲团”,通过合唱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我们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构建起社区党总支牵头、党员群众共参与、志愿力量齐助力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李迎迎介绍,志愿者服务队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906人,每天参加固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由120余人增加到220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