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区江庄镇: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2021-08-03 10:1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现在啊,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是我们村最热闹的地方。”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马安村村民笑着说。

今年以来,江庄镇以“十必联”群众工作法为抓手,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针对农村群众实际需要,结合农时季节、重要节庆等时间节点,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科学普及等组合式活动,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爷,我们来看您了!”江庄镇杏窝村82岁的老党员王玉严,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往常一样,杏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来看一看村内的老党员,给他们带一些生活用品。连同生活用品一起送去的还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不仅为老党员们提供了“物质食粮”,还提供了“精神食粮”。

“这些书籍就是对我最好的关怀。我依然会积极向上、好好学习,请组织放心!”王玉严激动地说。

“阿姨,您别急,先到这里拿体检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关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地邀请医护人员定期为村里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并向老人们讲解一些健康小知识。

“老人就是我们村里的‘宝’,我们要守护好这块‘宝’。”关口村党支部书记徐士强笑着说。

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每逢中国传统节日,江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村民充分感受节日的氛围。今年端午节,江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地在江庄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庆端午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一起编织五彩绳手环,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

“真是太感谢了,每到换季的时候你们都来帮我换洗被褥。”五保户崔大爷说道。江庄镇大南庄村有七位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无儿无女,年事又高,行动不方便,卫生环境比较差。了解到此情况后,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每到换季的时候都为他们打扫卫生,换晒被褥,让他们感受到儿女在身边的温暖。

江庄镇始终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是“一阵风”,让志愿服务活动天天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下一步,江庄镇将继续挖掘出效果好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受欢迎、能持续。(供图:许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