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沛县“移动博物馆”走进基层
2021-08-10 10:2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李莹莹)为更好发挥沛县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拓展和延伸博物馆服务职能,自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起,沛县博物馆将馆中展陈的《湖畔风云——沛县革命斗争史陈列》设计制作成移动展板,让“移动博物馆”走进社区和乡镇。

沛县博物馆基本陈列《湖畔风云——沛县革命斗争史陈列》,是沛县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打卡地。以馆藏陈列为基础设计的展板,分为湖畔曙光、抗日烽火、主要战事、向前向前四个部分14个版面,主要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沛县人民在历次革命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事迹、谱写的一曲曲雄浑乐章。

在“移动博物馆”所到过的沛城街道杨彭庄社区和杨屯镇杨屯社区、西仲山等十多个社区,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把观众带回到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该项活动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地方历史和革命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