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实干暖民心 真心映初心
徐州东环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19 10:3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佟满 刘广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党工委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抓重点、促提升、强保障”为主线,分层次,全覆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抓实重点工程。今年以来,东环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民主商讨,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事项14项,计划总投资1450余万元。星光社区党支部展开地面硬化两期工程,硬化面积9000平方米;清理违章搭建400平方米,增设车位400余处,集中安装便民充电桩666处。刘湾社区党支部建成智能车棚3400余平方米,安装充电桩1752个;升级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重新规划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00余个。孟家沟社区党委将“飞线充电”及车辆乱停放问题列入“书记为民办实事项目”,增加30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位,安装300处自主充电箱。后蟠桃社区党支部打造智能化电动车充电桩项目,至今已在辖区安装了1000余个充电桩,并计划新增阳光车棚415平方米,基本满足居民需求。

抓强提升工程。想居民所想,急群众所急。前蟠桃社区党支部倾听百姓呼声,对小区南侧90号楼花坛进行全面改造,建设前蟠桃社区综合文化广场,充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赵庄党支部将废弃鱼塘回填利用,将其打造成集休闲观光、体育运动、生态娱乐为一体的户外运动场所,变成居民喜爱的户外“健身房”。圩子社区党支部根据居民意见,改造小区凉亭,增添上盖屋顶,为居民提供遮荫纳凉场所。前蟠桃、后蟠桃社区党支部根据居民意见,在47栋居民楼每个单元附近安装休闲长椅,确保覆盖到居民家门口。

抓好保障工程。东环街道党工委聚焦孩子安全、孩子托管难等民生热点问题,以党建带关键,全面铺开“一社区一品牌”暑期活动,孟家沟社区“七彩夏日”、前蟠桃社区“打卡红色地标”、桥南头社区“校外辅导站”、赵庄社区“少儿足球课”等特色课堂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阶段,东环街道党工委还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全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为民服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