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加快打造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徐州睢宁古邳镇29辆网格巡逻车启用
2021-08-19 10:3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赵磊 王正元)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增强基层网格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提高网格服务群众能力,8月17日,睢宁县古邳镇在镇文化艺术中心门前广场举行网格巡逻车发放仪式暨授旗仪式。

“我宣誓:扎根古邳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忠于职责,勤恳务实……”仪式现场,古邳镇专职网格员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手提印有“古邳镇网格公文包”字样的工作包,整齐地站在网格员队旗前。

据介绍,古邳镇共有26个村(社区)、29个网格,每个网格巡查范围点多、面广、任务重。为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古邳镇超前谋划,投入资金,为29位专职网格员配备网格巡逻车、头盔和相关工作设备。

古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霄昂说,网格员队伍是古邳镇打造社会治理示范镇最大的底气。每位专职网格员都要用好网格巡逻车,切实沉入到群众身边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当好群众的“联络员” “信息员”“办事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本次统一配置的网格巡逻车,具有行动快速、方便停靠,适合农村日常巡查的特点,有效满足了专职网格员入户走访、应急处置、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方便专职网格员们更便捷、更高效地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也让古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更真切地看到、感受到网格化治理就在身边,不断增强古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