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区全力助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2021-10-08 10:34: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铜山区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助推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由省认定的铜山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共有50个,总投资89.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0个、总投资69.6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19.7亿元,数量、规模均位于全省前列。

徐州方德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是省认定的铜山区2021年度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项目引进先进的植脂末和植物奶粉生产技术,致力打造亚洲领先的植物奶粉生产基地。目前一期生产线已投入运营,二期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植脂末3万吨、植脂末浓缩液1万吨、植物蛋白饮料干粉1万吨、植物蛋白饮料浓缩液2万吨、液体饮料3.6万吨及燕麦粉等附属产品5000吨。预计第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润5500万元,可为近150人提供就业岗位。

对于未来的发展,徐州方德食品有限公司厂长金杨铨信心满满:“我们对于在徐州的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植脂末和燕麦奶,包括燕麦乳粉,在这里有产业基础,可以形成产业链,我们的目标就是明年产值达到5个亿,争取5年之内公司上市。”

今年以来,铜山区紧紧围绕省、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部署要求,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并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纳入区对镇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意见,严格按照既定投资计划和时间节点,按照项目管理要求,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助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铜山区多措并举督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广泛实施上门招商、推介招商、以商引商、网络招商。进一步优化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优化激励奖励机制,对招引落地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优质产品,优先申报“二品一标”等品牌;对从业人员,优先纳入培训计划;对于已经落地开工建设的农业项目将优先列为区级重点工程及其它各级项目资金扶持对象。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助力推动铜山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全区超过80%农户逐步参与到农业产业化生产链条中,走上“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特色产业”的农业增收致富之路。 ◎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滕建飞 韩凤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