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社区推行“1+N”党建志愿服务 多举措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1-10-20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华美社区党支部大力推行“1+N”党建志愿服务,从社区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以“区域共建、多元参与、共筑家园”的工作思路,凝党员群众之心,聚共建组织合力,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最后都要落到为居民服务上。”大庙街道华美社区党支部书记朱铭说。今年8月,华美社区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利用这一契机,社区按照“保基层、抓提升、拓空间、增设施”的要求,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开展“社情民意日”活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认真倾听群众意见。

面对群众反映的怡园小区楼与楼之间杂草丛生、蚊虫较多等问题,社区党支部立刻与小区物业公司联系,派专业人员清除杂草,为居民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针对居民提出社区个别路段井盖破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施工人员对破损井盖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居民私自圈地种菜的情况,社区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社区主次干道、庭院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共清理出近200平方米的违规占地,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管理,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近日,华美社区联合港华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排查行动,通过政企网格共建,打造平安社区。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手册,通过入户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正确用气用电、防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港华燃气公司的安全检查员对居民管道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对辖区内涉及使用天然气的餐饮店、平房区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目前华美社区燃气管道已检查190户,发现的安全隐患也全部整改完毕。

不仅如此,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华美社区党支部通过“帮帮团”志愿者队伍织密志愿服务网。“我家的水管修好了,真是太谢谢何师傅了。”何圣荣是社区里有名的“热心肠”,凭着在电工方面的一技之长,退休后成为了社区“帮帮团”的一名志愿者。无论是楼道内线路老化,还是居民家中管道漏水,只要是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何圣荣总是笑呵呵地随叫随到。

据了解,从2019年起,华美社区党支部就成立了“帮帮团”志愿者服务队,创新成立包含党员代办队、平安巡逻队、爱心帮困队、环境整治队、文艺宣传队五支“社区帮帮团”队伍,今年又发展了“青年先锋帮帮团”,让为民服务力量进一步壮大。

“社区事无小事,只有真正把每件小事做好才能让居民安居乐业。”朱铭表示,下一步,华美社区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用心用情地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努力将华美社区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和谐社区。◎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见习记者 程晓薇 通讯员 郭洋 张廷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