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农村学生“进城入镇”上学
徐州丰县加大学校建设力度,积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2021-11-25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好的教育资源。一直以来,徐州积极新改扩建学校,努力扩大教育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切实解决好孩子“上学难”问题,把教育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1年,丰县城区有7所新建中小学、3所幼儿园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缓解了周边校区的学位需求压力,另外还有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正在筹建当中。近日,徐报融媒记者又来到丰县实地探访该县新学校的建设情况。

据悉,近年来丰县先后投资约3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45万平方米,新增城区、镇区优质学位40090个,实现了软硬件水平的同步跃升,教育事业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丰县北苑路小学是丰县新建的一所充满着现代气息的园林式校园。学校位于丰县老城区西北角,总投资1.89亿元,占地面积121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制12轨72个班,可提供3240个学位。今年秋季开学,北苑路小学投入使用,先期招收10个班,共有学生近500名。北苑路小学校长彭广新表示,丰县北苑路小学是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一个校区,学校将秉承“艺韵润身 至真至美”的办学理念,朝向“让每一个孩子都灿烂”的办学愿景,打造高效课堂,坚持“五育并举”,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丰县柳毅路小学位于丰县南苑路北、柳毅河东。设计规模为6轨制36个班级,可新增小学学位1620个。目前,项目即将完工,近期交付使用。学校占地面积41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各分区根据使用性质及层数的不同,体现不同的风格特征,是一所现代与人文和谐统一的智慧校园。丰县人民路小学校长杨学艳表示,丰县柳毅路小学是丰县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的一个校区,学校将以优良的教风、优质的教学、优异的特色、优秀的管理,全面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加强学校现代化建设,矢志不移地为孩子们创造诗意幸福的童年生活。

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的丰县开发区实验学校,目前也即将全部建成交付。学校位于丰县南苑路南、永安路东、文昌路北。设计规模小学6轨、初中24轨、高中20轨,可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初中学位3600个、高中学位3000个。学校占地面积308亩,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6.12亿元,为“一核两轴五区多廊”的空间结构体系,形成开合有度、错落有序的“现代学堂”空间,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愉悦舒适、景色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2021年丰县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学校建设项目共10个,分别为开发区实验学校、南部新城中学、北苑路小学、康桥路小学、秦台路小学、振丰路小学、柳毅路小学、东方春城幼儿园、盛合嘉园幼儿园、熙岸华府幼儿园,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5亿元。另外,丰县还有一批学校、幼儿园正在筹建当中。

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进表示,下一步, 丰县将进一步加大校舍建设力度,满足农村学生“进城入镇”上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2022年,丰县将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实施12个新改扩建学校建设项目及5片学生运动场地塑胶化工程。目前,这些项目已开始办理建设手续,预计两年内可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些学校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丰县城乡教育一体化,为“十四五”期间丰县教育改革发展、打造丰县区域教育高地奠定坚实基础。◎文/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