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开展体育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09 10:3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瑜珩) 为推动体育场馆、健身场所、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等企业安全意识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实现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市体育局近日下发《徐州市体育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决定自5月至11月开展市体育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排查整治阶段(5月中旬至8月)。各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对属地各体育场馆、健身场所、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和管理,实现全覆盖。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从企业资质、从业人员资质、安全防护设备配备、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等方面,加大对体育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突出健身场所、夏季游泳、冬季滑雪等高危体育经营场所的体育行政执法和安全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处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批评教育和处罚惩戒等,及时纠正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集中攻坚阶段(9月至10月)。各县(市)区按照“行业安全监管率100%”的原则,对属地各体育场馆、健身场所、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持续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检查抽查,确保全市体育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到实处。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在属地各体育场馆、健身场所等重点场所中树立先进管理经营单位典型,引导体育服务行业向标杆看齐,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巩固提升阶段(11月)。深挖全市体育场馆、健身场所、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全面梳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常态化“回头看”,归纳整理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各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信息管理,持续优化完善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安全风险点、问题隐患和责任清单等基础信息,加强数据信息的分析研判和综合运用,提升安全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到实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