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睢宁县桃园镇: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8-19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盗版书籍吗?”“我知道!”这是徐州市睢宁县桃园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护苗”行动与暑期爱心公益课相结合的一个缩影。

8月15日上午,在睢宁桃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暑期爱心公益课上,志愿者张蕊正为30余名未成年人普及如何辨别盗版书籍的相关知识。

今年暑假以来,睢宁桃园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行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护苗+爱心公益课

“哪位同学知道袋装食品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怎么查看?”8月16日,在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公益课上,志愿者拿出了两包零食,请未成年人上台回答问题。通过互动,告知他们如何看清袋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食品。

“爱心公益课内容丰富,有红色故事会、夏季安全防护知识课、绘画课、手工制作课等,我每周都来。”桃园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欣悦说。据桃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村(社区)未成年人家中了解他们在暑假中的需求,根据未成年人的需求定制课程,邀请辖区志愿者老师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为未成年人开展爱心公益课讲授。目前,已经开展80余堂爱心公益课,前来参与爱心公益课的未成年人有300余人。

护苗+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睢宁县桃园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文化、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镇区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桃园镇实行联动机制,多部门通力合作,组成联合执法队,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在日常监管的同时,定期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保持高压态势,集中整治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对桃园镇中心小学等校园周边书店、网吧、文具店等进行不定期检查,净化镇区及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桃园镇扩大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各村(社区)、学校等宣传栏、临街LED大屏等显著位置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普及基本常识;走进村(社区)、企业等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不良诱惑,提升宣传引导力;将具体工作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同推进、同部署,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力推进。本报记者 刘作霖 李臻 通讯员 刘小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