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为青少年营造清朗文化空间
2022-08-19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小凡 通讯员 吴欣) 为全面做好“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工作,培育青少年儿童抵制“黄”“非”的行动自觉,共同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文化环境,8月17日上午,新沂市钟吾街道在钟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22”暑期关爱系列活动,推动“护苗”行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钟吾街道“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志愿者们带领着钟吾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诵读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并一同观看了“扫黄打非”系列公益视频,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倡议书》,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扫黄打非”知识,引导学生们阅读正版书籍、远离不良网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信息。活动过后,钟吾中心小学杨阳同学说:“从现在开始,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有效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护苗”理念深入人心,稳固了“扫黄打非”成效,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了健康、安全的社会文化环境。

今年以来,钟吾街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中心小学、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以辖区小学及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以书店、印刷厂、文具用品店等为重点整治场所,以有无侵权盗版图书、违禁出版物等为重点,持续加强整治。同时,积极进行“扫黄打非”“版权知识”宣传,深入开展“绿书签·护苗行动”,加大宣传及培训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文化空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暑假期间,我们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倡导绿色上网’等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护苗成长、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让少年儿童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健康茁壮成长。”钟吾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钟吾街道将继续以“扫黄打非·护苗2022”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动员全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