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把慈善阳光洒满彭城 用爱心谱写温暖篇章
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启动
2022-08-29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日前,市慈善总会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的开展时间、认捐方式等进行发布。

2021年徐州“99公益日”活动在市委、市政府重视关心下,在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共有109万人次参与捐款,募集善款5090万元,其中获得腾讯公益配捐518.19万元,进入了全省慈善系统先进行列。

一年来,市慈善总会联合有关部门、县(市、区)慈善组织严格按计划要求,共实施了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等四大类26个慈善救助项目,累计投入慈善款物1.51亿元,其中争取中华慈善抗癌药品价值7000万元,较好地解决了特困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介绍,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的主题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目的是传播慈善文化,创新募集方式,推动徐州慈善数字化深入发展。

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即9月4日—6日的“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江苏专场徐州活动和9月7日—9日的腾讯“99公益日”活动。

据了解,为了有效推动此次活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组、活动策划组、宣传培训组和企业劝募组,旨在发挥慈善事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深入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统筹慈善和社会救助两方面资源,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江苏专场徐州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公益慈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人人公益、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活动组织化水平和发展质量走到全省前列。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市慈善部门将坚持依法慈善、阳光慈善、捐款自觉自愿;坚持“谁筹集的善款谁使用,以什么项目募得的善款就用到什么项目上”;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公开捐款及使用信息,让党委政府满意,让捐赠者满意,让受助者满意,全力提升徐州慈善公信力。

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行认捐。通过微信关注“徐州慈善”公众号,于“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期间通过扫描项目二维码进行认捐,可以选一项,也可以多选;可于“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期间登录徐州慈善网进行认捐;也可以直接到徐州市慈善总会进行认捐,地址:泉山区泰山路东坡休闲广场6组团。

徐州是一座大爱之城,市慈善总会希望有情有义的徐州人能尽己所能,关注或参与到“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中来,把慈善的阳光洒满彭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吴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