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各地向扬尘污染问题重拳出击
2023-04-27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云) 4月21日下午,江苏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第二批典型案例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举重拳向扬尘污染问题“宣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24日上午,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先后来到牌楼街道华夏水云间社区,九里街道大孤山、孤山拆迁项目等点位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现场会商研究存在问题。罗德清表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真正把问题原因找准、找实,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持续开展“回头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近日,铜山区召开“城北清源”(茅村镇)专项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区长于帆认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道路扬尘、粉尘污染、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常态化排查,要运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助力环保监管能力建设,要敢于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要采用“一计一策”方式,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具体解决方案,以实际成效打赢“城北清源”专项攻坚战。

4月21日,徐州经开区对全区127处在建工地下发《工地扬尘场景化精细治理清单》,以整改责任的“层层压实”攻克扬尘污染防控责任的“层层失守”。同时建立一日一巡查、两日一督办、三日一约谈的“三项工作机制”和“三必问”制度,即日常巡查中“六个百分百”有三个做不到位必问责、扬尘问题交办后两日内无实质整改动作必问责、整改后一周内连续复发两次及以上必问责,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汇聚扬尘污染整改的强大合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