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提升学生用餐质量
2023-05-31 14: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丽 通讯员 夏卫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助力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睢宁县沙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九分局成立督查组,对沙集公办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并作规范宣讲,提高全镇校园营养餐安全管理水平。

在沙集镇初级中学食堂,督查组听取了学校食堂的具体管理经营情况介绍,对陪餐、台账公示等各项制度规范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对食材清洗、加工的环境和流程,调料品类使用,食品烹饪、留样等具体环节进行实地查看,并在学生课间时间听取了学生对食堂用餐的意见建议。督查组对食堂管理情况给予肯定,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结合市监管部门意见,对食堂经营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继续提升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积极听取学生反馈意见,不断提升学生用餐满意度,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对于群众热切关注的幼儿园用餐问题,督查组抽查了沙集镇第三幼儿园的食堂管理情况。重点对餐具炊具清洗消毒、幼儿食谱构成、用餐环境及配餐发放数量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向幼儿园学生核实每周用餐情况,对幼儿园食堂管理作出强调。学生安全牵动每个家庭,必须根据幼儿成长发育情况做好针对性配餐,可定期邀请专业营养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学期的幼儿用餐进行调整改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根据抽查结果和学生反馈意见,人大代表督查组对沙集所有教育单位提出要求,要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针对学生反映强烈的“不好吃”问题做好优化提升,在不断改善口味的同时强化食品科学搭配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对科学膳食的理解和认识,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沙集人大将继续紧密依靠群众,立足民生,全力履行监督职责,做百姓的知心人、代言人、解忧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