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公益,1500名小学生当起“带货王”
2023-06-02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委) “瞧一瞧,看一看,所有物品特价出售,还有买一送一!”“购物打五折,爱心不打折!”6月1日上午,徐州市经十路小学牵手徐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惠风暖行,善举筑梦”大型爱心义卖正式开启。1500余名小学生化身小小“带货王”,在各自摊位前卖力吆喝。据悉,此次义卖所得全部作为“爱心基金”,用于“梦想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结合202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新时代儿童美育的创意学习》,经十路小学打破学科边界,将各学科美育元素进行统整和融合,进行项目化式推进。在前期准备阶段,学校大队部发出倡议,呼吁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播种爱心。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班级迅速组建了宣传组、筹划组、执行组等。从卖品准备、摊位设计、宣传海报到营销策略,大家通过项目化的形式,将这场爱心义卖打造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为了做好这场义卖,孩子们还利用周末时间,到超市、商场、书店、菜市、电影院、游乐场等场所开展实践调查活动。”经十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朱珠说。

当天上午9点,操场上一个个“商铺”准时开张啦!每个展台都设计布置得新颖、美观,富有创意。“买一送一啦!”“抽奖定折扣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热情高涨,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现场,每个班级都围绕班级主题布置了摊点,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有精美的手工扇子画、能变换各种形状的扭扭气球、八成新的图书、心爱的毛绒玩具,以及各类手工艺品等。

为了筹集到更多的善款,记者看到每个班级的小摊主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当店长,有的做店员,在管理、收银、售货、广告宣传、记账、保洁等岗位上忙个不停。为让商品“大卖”,同学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定价上也颇有讲究,有的定价稍低一些、薄利多销,有的定价不低但留有讲价空间,有的赠送小礼品。更不用说还有转盘大抽奖、折扣抵用券、游戏闯关体验、套圈等各种具有特色的摊点服务了。

小顾客们在一个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争相购买自己心仪的物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参与爱心义卖的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亲身感受着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也为孩子们的爱心活动献出一份力。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融融,格外热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学们的义卖物品除了闲置的学习用品、小型纪念品、课外书籍、玩具等,还有自己原创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一些孩子还在家长的帮助下预判同学们会喜欢哪些东西,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货”。“我们会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爱心小屋’,让更多的困难儿童得到帮助,让他们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我还有个心愿,希望能结识‘爱心小屋’的小朋友,和他们结成互助伙伴,我们共同学习成长。”徐州市经十路小学四年级(3)班曹译冰同学说道。

“这个活动真不错,不仅奉献了爱心,还锻炼孩子们的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理财能力等综合素质。”家长志愿者尹瑶告诉记者。

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示范校,经十路小学一直以来都秉承“慧心雅行 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将慈善融入学校精神文化、课程体系和家庭教育,并在校园内打造了慈善文化长廊,把仁爱向善之行植根在了师生心间。徐州市经十路小学校长袁玮玮表示,本次项目化学习,历经两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交往合作能力,还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学校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慈善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我们校园中绽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