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八节温情陪伴 亲子相依共诗书
2020-03-10 15:01: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雷文涛  

当前,丰县王沟镇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广大家庭主动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丰县王沟镇妇联根据“王沟镇2020年寒假读书月”原活动方案,进行修改与调整,推出了“宅”家亲子读书会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打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庭力量。

“忙碌的工作让我已想不起上一次认真地静下心来读书时什么时候了”“与自己的孩子一起阅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父母与子女一起阅读有利于相互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王沟镇家长们正在妇联微信群分享彼此的“亲子读书故事”。

农村家庭,家长文化层次各有不同,久疏书文,再次执笔,自然是有难度的。然而一句句真情心语,自然流露,跃然纸上——“我是五年级张薇的妈妈,因为这次疫情不能很好的在家陪同孩子一起阅读,这是我非常难过和遗憾的事。我知道儿子之前看过一本《窗边的小豆豆》,我迫不及待地在手机上搜索,找到了电子版,这本书非常好看!……”“作为家长,深知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和使命,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感到很惭愧。”还有一位妈妈在《我是一名不合格的妈妈》中写道:我的孩子以前性格开朗活泼可爱,由于工作各种忙,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关心、关爱、沟通越来越少,对孩子的培养全面性认识不够,导致她在某方面的缺点一直没有改正。慢慢的,她的性格变得极其内向,不爱说话,胆子小,缺乏自信。总以为给孩子最好的东西,给孩子最漂亮的衣裳,满足孩子所有的欲望,就是爱她。其实这样反而害了孩子,我的性格急躁强势,没有耐心,这样的妈妈培养出的孩子多叛逆。也许在工作中做的风生水起、出类拔萃,但是家庭孩子的教育方面却不尽人意……

家长们倾心注情写下了许多真切温馨的亲子读书故事,在此不一一列举。丰县王沟镇妇联将继续开展读书月活动,并利用自媒体“福地王沟”微信公众号,对获评“书香之家”的家庭的亲子读书故事进行展播。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