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一座小城,一件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20-03-23 14:04: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近日,来自中残联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的一幅巨型剪纸作品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是一幅由剪纸工作室的21位聋哑青年用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一双双巧手,历时29天创作完成了一幅长5.96米、宽0.6米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长卷大作。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们虽然无法用耳朵听到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无法用声音表达自己对防控工作的支持,但他们发挥优势和特长,用剪刀串联奇思,创作巨幅剪纸作品,用自己无声的方式为中国、为徐州加油鼓劲。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一个个感人的战“疫”场景在他们的剪刀下活灵活现。作品用136个人物肖像,展现了齐心战“疫”壮观全景,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从中央到地方、从战“疫”前线到祖国各地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鲜明主题。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丰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作表率,一直奔走在全县各涉残服务机构之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疫情防控措施、物资保障等情况,安排部署各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残联系统开展了“三问三送”工作,号召全县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群众“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同舟携手行”。同时,县残联还组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理发师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20天的时间为600余名防疫一线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