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王沟镇:引导少先队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4-08 14:25: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雷文涛  

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丰县王沟镇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自3月21日起,丰县王沟镇各中队辅导员引导少先队员开展“网上祭英烈”,在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队员们认识了很多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无不被英雄的事迹感动,敬仰之情直达心底,纷纷用网络祭奠的方式向革命先烈留言、献花、鞠躬,表达自己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是我们心中的丰碑。”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肺腑之言。队员们饱含深情的“祭礼”、声情并茂的“心语”,融成了对先烈们无尽的敬意与思念。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的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让队员们全面详实地了解、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敬意,更有利于增强少先队员们爱国热情和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