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2020-05-07 15:57:00  来源:凤城之声  

“能力有大小,爱心无差别

只要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

能力范围内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对社会有益

对他人有帮助的事情

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文明。”

在丰县范楼镇有这样一位95后理发师,他从2015年开始,多年如一日,每个月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义务为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免费理发,更难得的是,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他还会上门服务,从来不收一分钱,在丰县范楼当地已传为佳话。

今年23岁的李忠义在丰县范楼镇上经营着一家理发店,这一天,李忠义带着他的员工早早来到黄坝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进行免费理发。

老人们说,李忠义每次过来除了给他们带来便利,还会跟他们聊一些外面的趣事,老人们的生活更丰富了,整个敬老院也比以前热闹了许多。

忠义每个月都带着几个小伙子来给我们剪头, 我们敬老院的老人都非常欢迎他,也很感谢他,因为我们年龄大,走路不方便,现在他们每月都来,确实解决了我们理发的难题。

据了解,李忠义的父母都是残疾人,政府对父母的关爱,李忠义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他从小就立志长大后要帮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丰县范楼镇残联专职委员李培林帮助下,李忠义搭建起了这座爱心桥。义务给敬老院的老人和重度残疾人进行免费理发,这一干就是五年。

在给敬老院的老人理发结束后,李忠义又匆忙赶到范楼镇京庄村祝明秀家,给她双目失明的嫂子以及89岁的婆婆进行理发。

对于这些年的义务奉献和别人的夸赞,李忠义淡然一笑说:“这些小小的付出,与社会上其他的那些爱心人士、爱心事迹相比微不足道,他们需要理发、我恰好有这个手艺,仅此而已。”他表示,今后将会把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义务理发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

李忠义笑着说道:“虽然我无法给他们带来太多物质上的帮助,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他们带来精神上的温暖,也希望社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群老人,为他们提供帮助”。

小小的义务理发活动,折射出浓浓的敬老之情。李忠义以此善举,完美诠释了其名字 “忠、义”二字的深刻含义。义务理发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人间情义,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都能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尽一己之力,服务大众、共创美好。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