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中阳里街道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
2020-07-02 10:06: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于百涛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积极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丰县中阳里街道汇丰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扫黄打非 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

丰县汇丰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在民族中学、民族小学周边,发放了“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宣传单200余份,并告知附近书店、复印打印社、商户等,要给未成年人提供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不制做、不销售非法出版物,不发布网络有害信息,要对印刷、复制、销售等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对制作、传播互联网不良信息的行为,进行积极投诉举报。

丰县汇丰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邀请了辖区机关二幼融耀新城分园的小朋友到社区农家书屋读书,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辨别盗版书。并给孩子们介绍正版书,如《金刚葫芦娃》、少儿版《西游记》、《名人故事》等好书,辅导孩子们阅读。带领孩子们在“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海报上签名或画上自己的记号。

“扫黄打非”志愿者、汇丰社区副书记李增星在民族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课,讲解了“如何简易鉴定非法出版物”。

李书记讲了3点:1.盗版书用纸比较租糙;2.盗版书字迹、图案模糊;3.盗版书纸张易破易损,书的重量较轻等。孩子们还不时提问,李书记一一作答。

“扫黄打非”志愿者、丰县中阳里街道副主任孙玉同志给孩子们做了一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演讲。孙玉主任告诉孩子们:“网络为我们提供了海量的信息,我们可以在网络中很方便地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资料,要让网络成为我们的学习工具。切不可沉溺于游戏、聊天、阅读不良信息等,以致荒废学业。我们一定要记住上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我们要学会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孙主任及汇丰社区的志愿者发起“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倡议,并引导孩子们在“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海报上签字,在孩子们的心里从小种下了了“远离盗版书、文明上网”种子。

丰县汇丰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卜晓燕号召民族小学的孩子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号召老师们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教育孩子们拒绝凶杀暴力、拒绝封建迷信、拒绝盗版、拒绝非法出版物、拒绝淫秽色情小说等。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