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齐心战“疫”显担当,丰县“巾帼”积极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8-13 15:54: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丰县华山镇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镇村妇联和巾帼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播放防疫控疫宣传音频,嘱咐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大家尽量不要聚集,外出一定要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戴好口罩,打工人员尽量不返乡、返乡必须先报备”等宣传防疫音频。每天一早,丰县华山镇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敬敏也在华山镇妇女联络群微信群里,向村里的妇女主席、妇女志愿者发出温馨提醒,同时她们还在镇驻地及各村协助做好进出人员排查登记,在各个卡点,她们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枪,给进出人员测体温、验证信息、做登记,连续工作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顶着烈日酷暑、踏着夜幕潮气在丰县华山镇开展一线志愿服务。

她们是辛勤的“小蜜蜂”、美丽的防疫控疫“女战士”,用自己平凡的善举,默默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用爱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为战胜2021年暑期卷土复来的新冠疫情贡献了一份巾帼力量!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