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农民“网上备耕”成时尚
2022-02-10 09:46: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  

人勤春来早,网上备耕忙。眼下,丰县师寨镇不少农民通过互联网络查询、查找有关农业政策、优良品种、种植技术、市场信息和购买农资产品,“网上备耕”渐成新时尚。据了解,该镇网上备耕的农民已达60%以上。

一年生产早定盘,春耕备耕最当先。大年初二,丰县师寨镇马庄村55岁的农民李新高便忙着给自家的10亩大蒜、小麦浇水。他说:“我们村地势高亢,去年村里大搞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了高标准农田,河水送到了田间地头,我要趁早灌溉一遍,打下丰收基础。”

丰县师寨镇小陈庄村种粮大户史凯强高兴地说:“鼠标轻轻一点,各种农业信息立刻就出现在眼前,这比以前到处跑打听信息方便多了。我通过网上了解到的信息,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200亩粮食和100亩洋葱、大蒜等经济作物,在网上购买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使种植成本降低,经济效益大增,连年纯收入都在20万元以上。”

为帮助农民调整种植结构,丰县师寨镇一方面鼓励农民通过互联网查看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及时印发技术资料、送科技入户、举办培训班等方式传授新品种,新技术,帮助他们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增收致富步伐,实现共同富裕。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