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农民“村”晚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3-01-31 14:49: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进入1月中旬以来,丰县农村文化广场、文化礼堂又热闹起来了。锣鼓声、舞蹈伴乐声琴声、大鼓调、梆子腔在各村回荡,为春节增添了厚重的年味。

丰县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农村文化生活需求的实际,着力策划以农民“村”晚为主体的春节文化活动。筹办活动时,注重发挥非遗民间艺人、文化志愿者、文化团队的作用,编排了一些富有思想性、雅俗共赏的文艺作品,为农民“村”晚增添了魅力。

丰县坠子——《乡风文明进万家》,伴随着悠扬的坠琴声,讲述了创建文明乡村的意义,成为师寨镇小李庄“村”晚最受追捧的节目;农民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常回家看看》,耳熟能详的伴乐、优美的舞姿,唤起人们对“家”的眷恋之情。

丰县孙楼街道陈楼村70多岁的村民曾宪启自幼学习渔鼓,已有很多年没上舞台了,这次在陈楼村农民“村”晚舞台上刚一亮相,引发台下的热烈掌声,让村民们领略了传统乐器的另一番韵味。

丰县中阳里街道的古丰、东大、西苑等社区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春节联欢会、大拜年活动。据统计,自1月14日以来,丰县已有百余个村和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农民“村”晚、春节联欢会,成为丰县城乡冬日里的新景观。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