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乡村小书屋 阅读大阵地
2023-01-31 14:54: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近年来,丰县范楼镇持续推进基层阅读阵地建设,全民阅读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经改造升级的镇图书馆与多所农家书屋极大满足了群众日常阅读需求。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县范楼镇通过打造枌榆书房,助推全民阅读在基层生根绽放。

“叮铃铃”清脆的风铃声提醒着顾客的到来,书房三三两两的村民围坐在一起,或安静阅读,或小声探讨……这里,便是位于丰县范楼镇和谐广场的枌榆书房。

作为丰县范楼镇首家镇级书屋,它的建成带来了一缕更清新的阅读之风。据悉,枌榆书房选择以人文社科书籍、儿童绘本和科普实用类阅读推广等作为主要图书类目,结合简洁恬淡的空间氛围布置,营造浓厚的人文书香气息。同时,枌榆书房还提供饮品服务,执一杯淡茗,阅一卷图书,短短一年时间,这里已成为该镇众多读书爱好者的阅读栖息地。

为了引导更多群众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县范楼镇全民阅读办以枌榆书房为阵地,积极打造公益阅读品牌,以品牌效应掀起基层全民阅读热潮。去年以来,该镇在枌榆书房内先后举办亲子绘本共读活动、民俗手工实践活动、阅读摄影展等活动二十余场,通过主题各异的公益阅读活动,为周边居民、到访读者带来了良好的文化体验,大大提升了全民阅读热情。

“我一直很喜欢读书,在这里我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阅读、互相交流,切实为我们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空间和交流平台。”居民张先生笑着说道。下一步,丰县范楼镇将持续推进公益阅读阵地建设,针对不同类型的读者,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打造“书香范楼”阅读品牌,让群众静享阅读之美。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