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先锋
——徐州黄石二所学校开展手拉手相约“云”队课
2020-03-04 10:2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肆虐,

阻隔了我们奔向校园的脚步,

却无法阻断我们必胜的信念。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和黄石市下陆小学“云”队课开讲啦!

弘扬雷锋奉献精神,

致敬时代最美先锋,

我们在行动!

3月2日,值“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与手拉手学校——黄石市下陆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网络开展了一节特别的手拉手“云”队课,号召队员们学习雷锋奉献精神,致敬时代最美先锋。

网上“云”升旗  浓浓爱国情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校学生

黄石市下陆小学校学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日上午8:30,嘹亮的国歌在大马路小学和下陆小学队员们的家中响起。为了抗击疫情,虽然队员们在家中自行隔离,但隔离不了对祖国的爱,队员们穿上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庄严地向国旗敬队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大队长胡熙媛说:“每周一早上我们全体少先队员都会参加学校的集体升旗仪式,现在因为疫情导致开学延迟,但我们的爱国之心从未缺席。”

相聚“云”队课  感受先锋力量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校学生

黄石市下陆小学校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更牵动着我们少先队员的心。“云”队课由两校大队辅导员共同策划,大马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翠主持,王翠老师给队员们上了一堂《弘扬雷锋奉献精神,致敬当代最美先锋》的精彩微队课,带领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向身边的榜样、先锋致敬,传递正能量。

队员们相约在屏幕前,一起观看微队课。队员们认真观看的神情,相信先锋的力量已深深扎根在每个队员的心间。

致敬先锋  我们在行动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校学生——刘雨嘉

黄石市下陆小学校学生——张蕊

疫情严峻,但真情永在,一批批“逆行先锋”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感动了每一位队员。队员们亲手制作“英雄卡”,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致敬!

致敬先锋,我们有话说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五(5)中队——曹艺嘉:

寒假期间,疫情爆发,病魔肆虐。数以万计的人奔赴疫情第一线,医生、护士都在与病魔做斗争。有的剪掉了一头乌黑的长发;有的推迟了自己的婚礼;有的离开年老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有的还没来及吃年夜饭就已奔赴一线。他们的手被好几层手套捂出了汗水,泡得发白;他们的脸上因为长时间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满是勒痕。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这些勇敢的逆行者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传递着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黄石市下陆小学四(3)中队——郝佳祺:

我想,如果没有这场战争,我们就可以在校园里上课,在公园里玩耍,在草地上奔跑。那些医护人员,就可以全家团圆了!

但现实就是这么凶残!

医护人员不分日夜的抗击疫情,救死扶伤,舍已救人。你们让我们在最安全的地方,而你们,却是第一个冲上最危险的地方。当奋斗七八小时后的你们摘下口罩和眼罩,那些印记,深深地印在了脸上,也印在了我的心里。

在我心中,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当代的英雄,当代的活雷锋!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三(4)中队——岳袁亚彤:

雷锋叔叔一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今天又重温了雷锋叔叔的英雄事迹,他的样子依然鲜活而闪光。

众所周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今年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放了一个不一样的寒假。我们看到了一群群白衣天使逆行向前,冲到疫情的一线,保卫着武汉,保卫着祖国。这里有我们熟悉的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还有无数叫不出姓名的叔叔阿姨。他们无惧生死,勇往向前,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我是大马路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少先队员,做不到奋战在一线叔叔阿姨能做的事情,但是我立志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身边的同学学习,替老师分担一部分工作,帮助妈妈整理家务,教弟弟读书识字,给周围邻里送春联……

我认为:学习雷锋就是时刻装着帮助他人的念头,事无大小,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向雷锋叔叔学习。

黄石市下陆小学五(3)中队——晏子洋:

看完微队课,从雷锋叔叔的身上我学会要有无私奉的精神。由于今年春节,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冠病毒,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们怀揣着火辣辣的爱国之心,义无反顾地逆行向前,他们从四面八方告别父母、孩子,奔赴武汉,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这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就是当代活雷锋,就是对无私奉献精神最好的诠释。

正是有了英雄们在抗疫一线辛苦的付出,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爷爷、奶奶、叔叔和阿姨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都是当代的雷锋,时代的先锋。我们要从小学习雷锋精神,长大争做时代的先锋!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爷爷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的殷切希望。逆行先锋奋战在“疫”线,红领巾在后方以自己的方式向先锋学习,向先锋致敬!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王翠)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