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民馨园社区“用心”筑牢防疫战线
2020-03-12 10: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社区是防疫一线,守住这条防线,就等于赢得了胜利。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民馨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战严寒斗风雪,始终坚守在一线,为了社区群众的安全,他们认真落实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监督戴好口罩等防控措施,用心筑牢防疫战线。

耐心劝导,动员居民自觉参与

当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为居民登记、测温,有些不理解的居民会发出冷嘲热讽,这么麻烦,有这个必要吗?这时候防控人员总是耐心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咱怕麻烦,病毒也怕,只要您少出门,咱们肯定能把病毒挡在门外”。在防控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加上看到他们24小时守在小区出入口,社区居民支持率越来越高,志愿参与防控的居民也越来越多,目前未出现一起闯卡、抗检事件,有的热心市民还捐款捐物支持防疫。据统计,居民主动向社区捐助抗疫资金和物资价值6000多元,174名社区居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细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防疫措施使居民的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而社区用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我们这都快成臭水沟了”,民馨园2号楼李先生向社区主任大发牢骚,社区主任二话没说,立即协调来抽淤车,现场参与到清淤过程中,弄脏了衣服,污染了手,解决了居民生活难题,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支持。社区还设立了外卖包裹临时存放点,成立了社区物资应急供应队,为独居,残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爱心呵护,隔离不隔爱

外来人员能否隔离到位,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关键环节。社区党委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当知道隔离居民胃疼,社区党委书记连夜买药送到隔离居民家中。每天坚持上门量体温,帮助他们买菜、买生活用品,离开时不忘把居民的生活垃圾给带走。暖心的服务,让隔离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觉遵守隔离期间的相关规定,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张洋)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