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王场小学启动“书记大讲堂”活动
2021-04-15 09:28: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张茹梦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学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徐州市王场小学开展了“书记大讲堂”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支部书记蒋福长同志从学校六年级起,拉开了“书记大讲堂”学习百年党史专题讲座的序幕。

蒋书记分别为六年级各班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主要从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进行了讲解。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学生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既对无数革命先辈充满了敬仰,又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由衷赞叹!

学校党支部将把“书记大讲堂”进一步延伸到全校中高年级各班,充分讲好百年党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宣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激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