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黄楼街道:让红色文化浸润青少年心田
2021-09-15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楼街道充分发挥家门口红色资源优势,以理论宣讲为先导、以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青少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7月5日,黄楼街道白云社区党委书记郑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和青春故事,与青少年谈感受、讲体会,引导青少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七一”以来,黄楼街道发动2个机关党支部、7个社区党委、15个“两新”党组织、42个网格党支部,针对青年党员、团员、学生开展线下理论宣讲80余场次。线上通过组织收看宣讲团宣讲、红色纪录片等活动,带领青少年追忆峥嵘岁月、感悟时代使命。同时,充分调动青少年自身主动性,组建“红领巾”宣讲队伍、“党史三代说”宣讲团,将辖区青少年志愿力量纳入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小宣讲员”们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

9月10日,黄楼街道携手徐州市树人中学的师生联合举办了一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户外课堂,在徐州市红色地标、开放式教育基地——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举行。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带领大家参观展馆,为学生们讲述吴亚鲁的革命历程。

“整个展厅鲜活地再现了吴亚鲁在徐州的革命岁月,重现吴亚鲁在徐州的生活场景,这种开放式的课堂,可以让孩子有更深刻的感悟!”来自树人中学的韩卫峰老师说。

黄楼街道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以“1所、7站、1驿站、N站点”工作法,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建立“春雨”校外辅导站,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特长和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黄楼街道在学生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外形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开展红色情景剧“三进”活动,青年党员团员主动参演《丰碑》《黎明》,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黄楼街道青年党员、团员成立19支突击队,在卡点岗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闭管控值勤、排查登记、测量体温、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在“全员卫生大扫除”“‘两在两同’建新功 文明创建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青年党员团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对辖区杂物卫生死角、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顽疾进行彻底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王永东)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