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科技赋能 助力文明创建
2021-09-23 16:37: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认真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带头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发挥包挂包联机制优势,通过科技赋能,确保创建工作更高效、更深入、更精准。

“智慧丰财”综合指挥中心

影音双结合,重点场所强监管

“我们将实时监测未成年人上网情况,请注意管控。”丰财街道辖区一家网吧内,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声音常常从声控监控防卫系统中传出来,同时在“智慧丰财”综合指挥中心的大屏上,两家网吧内的情况清晰可见。

与辖区网吧实现影音双向互联

为加强对辖区网吧、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监管,8月初全新的声控监控防卫系统在丰财街道网吧、农贸市场等场所正式上线,同时并入了街道网格化中心系统数据库,实现了影音双向互联,实现对未成年人上网、室内文明措施落实等情况实时监测,使该点位的文明创建工作长效高效落实。

治理精细化,环境秩序再提升

运用人员、重点场所、企业和风险隐患4个数据分析平台以及近500条监控信号,筑牢辖区内监控信号全覆盖“信号网”,24小时实时监控辖区内人流、车辆情况,及时发现、快速处理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飞线充电、杂物乱堆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发挥包挂领导、包挂科室和广大党员志愿者联动机制,形成共同创建合力,确保常态长效。

文明常提醒,垃圾分类树新风

9月7日10时59分,丰财街道垃圾分类投放监管平台清晰可见二九社区南广场垃圾分类点位上,居民正在分类投放垃圾。为进一步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逐栋逐户宣传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等知识,让文明之风吹进每家每户。同时针对垃圾分类点位,安装70余个专用监控探头,对居民是否存在非投放时间随意投放、是否坚持开袋分类投放、垃圾收运过程环卫人员是否规范等进行实时监督,通过科技设备进一步督促提醒广大居民和工作人员规范投放与转运垃圾,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科技赋能,让城市治理更加高效,让文明创建工作再添助力,让生活更智慧、居民更文明,实现科技与民生同行、创新与发展同频。(刘宇晨)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