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老旧小区换新颜 幸福生活新起点
2021-10-21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发现,群众对提升治理老旧小区的意愿强烈,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是现阶段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需求之一。

“以前小区内路不好走,楼道灯经常坏掉,夜晚都不敢一个人回家。现在小区内路平了,环境也变美了,新加装的电瓶车充电桩让我们的生活也更方便了。”近日,家住琵琶街道八里社区兴隆花园小区的张女士对小区改造点赞道。

八里社区兴隆花园一期小区建成至今已有20年,由于时代久远,小区内路面坑洼破损、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楼道灯损坏严重等问题使小区美感与居民生活品质大打折扣。连日来,琵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八里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兴隆花园一期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提升小区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

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八里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东侧道路杂草进行拔除,清理小区建筑垃圾、生活遗留垃圾、陈旧杂物共43车;对下水管道进行彻底清淤,并制定工作计划每年定期清理;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每周固定清理楼道野广告,36个楼道采用清、铲、喷、涂等措施,全部清理干净;对楼道灯进行维修更换,安装太阳能楼道灯15个,重现洁净光亮楼道;新增充电柱2套、充电插座30个,消除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八里社区党委联合兴隆花园小区物业公司,颁布小区文明公约,并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组成的小区文明监督队,定期巡查,劝导消除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小区环境,使小区治理实现常态长效。

琵琶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敏浩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为鼓楼现代化建设贡献‘琵琶’力量,让居民群众收获更多归属感与幸福感。”(彭颂珂 崔振国)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